幸会,砚尘
不混圈,又懒又佛,随缘产出
墙头八百个,杂食且混邪,北极爱好者
太宰治中心,吴羽策过激毒唯,原耽主淮上

【喻黄】遇蝶

岭南十万大山,其一名斓羽,点苍环翠,飞漱悬流,有奇艾异香,引万蝶来朝,因之得名。且四时皆有鹿隐于山间,其鸣呦呦,空谷回响,世人奇之,谓钟灵毓秀,必出璧人。

山阴连鞍之处,聚气抱灵之地,有一阁楼掩于丛绿,其名蓝溪阁。

 

蓝溪阁顶雕甍绣槛,垂蔓拂檐,檐下一排刻着云纹的铜铃似被微风扫过,摇曳发出清脆的鸣响。一个身着天水蓝的少年身影魅灵一般落在脊兽上,脚尖轻点兽头,一把萦着冰蓝光晕的剑分花拂柳开路,少年身形一闪,敛了气息急急掠过脊线,间或不忘手腕一抖,剑上垂着的明黄流苏略略擦过铜铃,稳住了即将叮当作响的鸣器,而后脚尖轻轻勾住飞甍翘起的尖角一个旋转,身体倒悬空中,侧了侧耳朵贴近轩窗,满意地勾起了一个明亮的笑。

屋内另有一少年正伏案疾书,年不及弱冠,却端的是一派持稳雅正之风,此时指尖一滞,微一抬头,狭长的凤眼眼尾一挑,带出一片温润清雅的笑意。他搁置了笔,揉了揉微酸的指节,唇角逸出声无奈的低喃:“少天······”

把自己倒挂成一只大蝙蝠的黄少天闻声瘪了瘪嘴,自暴自弃噗通一声跳下了地,长腿一跨,直接从窗跳了进来。

“文州,你是不是背着我修炼了什么通灵之术,为什么每次我来你都能发现啊?”

喻文州一只手抵住下巴,扬起了纤长优美的颈线,带着点揶揄的语气道:“那你为什么每次都不能好好地走正门呢?”

黄少天赌气地鼓了鼓腮帮,心不在焉地把玩着剑穗:“走正门多没意思,魏老大吹你这里奇门遁甲八卦阵图吹得天花乱坠,我得好好领教领教啊!”

喻文州笑:“那少天可是悟出了什么门道?”

黄少天倏地转过身,把脸凑近小几案,冲端坐对面的少年眯了眯眼睛:“那······我能告诉你吗?告诉了你下次又整新幺蛾子诳我,我才不上当。”

喻文州笑起来眉眼弯弯,一双丹凤眼仿佛缠着丝丝水汽牵出朵朵桃夭,煞是好看,可是这个时候黄少天只觉得他一笑就准没好事,狐狸一样,背后一定有五谜道道。

“想知道的话直接问我就好了,蓝溪阁的机关只防外人,少天,可从来都不是外人哦。”

(废话他是你内人!!!!!)

没什么就是一个小小小段几,就是想吹吹他们俩,刚才被预告里我喻的盛世美颜炸上了天,啊那个勾人的丹凤眼啊!啊那个手啊!啊美美美美人啊!!【擦擦口水】脑子一热来撸段古风paro~可是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啊暴风哭泣!!!

评论(9)
热度(34)
© 砚尘 | Powered by LOFTER